我院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文章作者:郭庆瑶时间:2024-03-05浏览:12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等在外语308会议室,主要学生干部在201会议室,其余师生在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场所,通过互联网或电视收看收听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李强总理的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两会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必将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信心。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埋头苦干、推动落实、再创佳绩。

副院长易明勇认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优势学科,加快人才培养模式的数字化转型,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学院的生命线。

商务英语系主任周韦表示,通过积极对接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要进一步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设计和虚拟实验教学平台创新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助推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

分工会主席王宇表示,充分发挥分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参与民主管理,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调动院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迎接挑战,行稳致远。

辅导员舒卫征说,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齐抓共管。通过积极访企拓岗、重点关注困难毕业生群体、动员全院教师共同指导、全方位推送就业信息等途径,服务 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3级英语(师范)专业1班汪文静表示,全国两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会,两会的召开不仅为我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回应了人们热切关注的话题,推动我国迈向更好的明天。

2023级英语(师范)专业3班顾颖,表示,两会开幕式,庄重肃穆,彰显民主。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体现人民意志。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通讯员:傅春燕,复审:何丹丹)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